熱門文章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宮崎駿 相隔5年新片《起風了》/ 風立ちぬ


日本知名動畫大師宮崎駿昨日出席其新片《起風了》的記者會,同場還有為男主角堀越二郎配音的《EVA》(新世紀福音戰士)導演庵野秀明,以及獻唱主題曲的女歌手松任谷由實。宮崎駿透露前日看新作試映時,首次流下男兒淚,笑罵自己不像樣。《起風了》作為宮崎駿監督繼2008年《懸崖上的金魚公主》后時隔5年的又一力作,消息剛一公布就受到了廣泛的關注。



宮崎駿自2008年執導《崖上的波兒》後,相隔5年再執導《起風了》,昨日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因經過了長時間製作而終於見到成品,前日看試片時忍不住落淚,他笑言:「看了自己的電影而哭,實在太不像樣,我是個不像樣的導演。」庵野補充自己也在場,當時宮崎駿哭得很厲害,因宮崎駿不是個愛哭的人,所以他見到該場面驚訝之餘,亦自覺很幸運。
宮崎駿即害羞地反問庵野為甚麼不專心看電影,反而留意他有否在哭,又斥對方不要說得太誇張。
該片描寫零式戰機設計者堀越二郎和肺結核少女里見菜穗之間的愛情故事,難得地採用了真實人物,宮崎駿表示自從雷曼兄弟迷你債券事件後,感覺不能夠只製作充滿幻想的作品,所以挑戰創作貼近現實的故事,算是其創作生涯的新挑戰,過程蠻艱辛。


該片將於下月20日在日本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