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日本免費WIFI哪裡有? 各大熱點報你知


( 欣傳媒)近年隨著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的普及,便利的情報交流也逐漸被運用於旅遊。根據日本觀光廳在成田機場及東京旅遊服務中心針對外國觀光客在旅遊中遇見最困擾的事進行調查,其中免費上網服務(Free WIFI)是最令人煩惱的選項。由調查中可知,網路對旅行者是非常重要,特別是自由行旅客經常利用網路查詢如何搭乘交通工具、市區地圖、好吃且經濟的餐廳或咖啡廳,以及在旅遊書或簡介中無法得知的資訊。

網路對自由行旅客而言,就像是位資深的導遊領隊、也像同行的夥伴隨時隨地提供所需資訊,幫助我們在日本各地旅遊不至於迷路或孤獨。目前日本國內具代表性的公共網路為數不少,但這些公共網路大多採會員制,非會員的外國觀光客是無法使用的,若以漫遊方式連接的話,則會產生高額的通話費。

日本觀光廳為改善網路環境,提供良好旅遊環境,積極在旅遊服務中心、觀光景點、機場、港口、車站、會議中心和商店街等增設免費WIFI網路和熱點地區,方便訪日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使用。目前日本國家旅遊局(JNTO)認定的旅遊服務中心共169處設有免費WIFI,台灣旅客必經之路的成田機場、羽田機場、關西機場、中部機場、福岡機場、新千歲機場等大站於出入境大廳及部分特定區域皆可免費使用WIFI。
最多自由行旅客殺到的東京,原宿表参道地區可免費使用無線網路「OMO-FREE」。以標榜時尚及貴婦匯集的銀座為中心的銀座大道則提供免費「Q-Free」,目前每月約有2萬人使用,其中有六成為外國人。而聚集商務人士及日本上班族的丸之內,在東京國際會議中心周邊12棟大樓和共通通道都提供免費網路。京都市的巴士站、地鐵站、超商和公共設施提供免費網路「KYOTO WIFI」(3小時),目前設置地點大多為外國觀光客造訪景點約有630處。福岡市的地鐵站、福岡機場、博多港等重要交通樞紐或觀光景點和天神地下街全區設置免費的「Fukuoka City Wi-Fi」。

除了以上旅遊熱門景點的免費WIFI服務,目前針對外國觀光客推動免費使用網路的熱點服務「山梨FREE WIFI計畫」,現在山梨縣內有500處熱點,預計今(2013)年將增加為1,000處。而日本星巴克Starbucks咖啡廳從去(2012)年7月開始,在日本全國約855處提供「at_STARBUCK_Wi2」的免費網路,目前已有3萬人登錄。之前於網路臉書上被瘋轉的NTT東日本免費熱點,則是在成田機場實驗性發放可享14天免費的「Tourist Only Free WIFI」上網卡,旅客只要提示護照即可兌換。

掌握好在日本的免費網路服務,走到哪就可上傳到哪,還能省去高額網路漫遊費用。其實旅客無論到日本哪個景點或地區,只要學會一句:「フリーWIFIありますか(furi wifi arimasuka)?」就更所向無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