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章魚小丸子 & 鯛魚燒


(Xin Japan)逛各具風情的商店街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當地限定的美味名物。「下町人情KIRAKIRA橘商店街」位於東京墨田區,雖然此區雲集兩國國技館、向島花街,以及最新的熱門景點東京晴空塔,不過橘商店街裡的名物「章魚小丸子鯛魚燒」(たこたい焼き),人氣和熱度可不會輸給這些超級景點。


不但夏日隅田川煙火大會時的夜空燦爛,東京墨田區的街道,同時彌漫著江戶與昭和的氣味,因此在這裡散步可說風情別具。搭乘京成線在曳舟站下車,步行五分鐘來到「下町人情KIRAKIRA橘商店街」,除了感受歷史氛圍、從巷弄的天空遠望東京晴空塔,小店接連的美味巡禮自然不可或缺。
約莫散步到商店街的中段,就能找到傳說名物的創始店「たこ焼きこんこん」。充滿懷舊氣氛的店面,門口兩側分別貼著「章魚燒」和「鯛魚燒」的菜單,雖然口味選擇十分多樣豐富,不過到此絕不能忘記嚐嚐,大膽將雙燒合一的「章魚小丸子鯛魚燒」。
下單後,店員熟練地在鯛魚燒模具裡,淋上普通的麵糊,接下來大把抓入切碎的高麗菜,這時候其實不少人已經目瞪口呆;不過更具衝擊的是,店員此時叉起旁邊剛做好的章魚小丸子,整顆直接放在高麗菜上,在開始懷疑「這樣下去不會爆餡嗎」的同時,模具正好迅速確實地蓋上,而且看起來「平安無事」。
燒烤完成的「章魚小丸子鯛魚燒」,光看外觀其實看不出內藏玄機,酥脆的外皮厚度也和一般的鯛魚燒相仿;實際咬下一口之後,略帶焦香的甜鹹醬汁立刻引發食欲,裡面挾帶熱氣的章魚小丸子,緊接著帶來另一種口感與味道,整體鹹食小點的風格,當作散步時補充體力的點心,應該再適合也不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