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全球城市綜合競爭力指數排名

(明報)韓國和日本機構合作的全球城市綜合競爭力調查顯示,本港排名第9,低於同屬亞洲的東京、新加坡和首爾。韓聯社報道,日本森紀念財團和首爾研究院15日發表「2012年全球城市綜合競爭力指數排名」(Global Power City Index , GPCI)。

這項調查結果由2008年起開始發表。調查選定了全球40多個主要城市,針對經濟、研發、文化交流、居住、環境、交通等6個領域,以管理人員、研究人員、藝術家、遊客等4個主體為基準進行綜合評價的指數。
 
排首位的是英國倫敦
第二是美國紐約
第三是法國巴黎
第四是日本東京
 第五是新加坡

第六是首爾

本港則排第九

而中國內地城市在GPCI中的排行顯著提高,北京從2008年的第28位提升至第11位,上海從第25位提升至第14位。首爾研究院表示,北京和上海的經濟發展、住屋環境改善,是排名躍升的基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