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東京大學開設免費網絡講座併發結業證

日本東京大學於2月22日發佈消息稱,自今年9月開始將在網絡上開設面向全世界各國的公開免費講座。如果聽講者接受考試證明達到一定水準,還會得到東大頒發的證明書。據悉,類似的講座已經在美國的斯坦福大學及哈佛大學等著名學府相繼開設,目前已經有超過10萬的
學生登錄聽講,人氣極旺。

但目前在日本國內還是首家。東大理事江川雅子表示,這是國際化戰略的重要一環。 東大的網絡講座將採用英文授課,最初將開設的兩個講座為特任教授村山齊的「從宇宙大爆炸到暗黑能量」和教授籐原歸一的「戰爭與和平的條件」。聽課學生在一定時期內接受網絡教學並回答課後自習題即可進行學習。網絡授課的難易度將和大學正常授課程度相同。
目前有許多大學,都把自己的課程免費上線,供網友學習。日本「東京大學」也決定,從今年九月開始,也要推出免費的線上公開課程;而如果能獲得認證的話,還可以獲得證書。
http://www.myoops.org/twocw/u-tokyo/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