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日本各類大學的入學資格有區別

有計劃到日本進修的朋友要注意, 在日本各類大學的入學資格是有區別的~根據希望入學的高等教育機關的種類不同,入學資格也有所不同。1)大學·短大,2) 大學研究生院, 3)專科學校, 入學資格參照如下:
1、大學·短大日本大學認可的入學資格:畢業於國外的高中且完成該國家12年學校教育的學生有入學資格;如果學校的初中等教育不滿12年,但學習了類似的高中課程和日本文化教育部部長指定的入學前課程,並且年滿18歲的學生也有入學資格。此外,通過法國畢業會考或德國高中畢業考試且年滿18歲的學生也有入學資格。
2、大學研究生院日本大學研究生院認可的入學資格:在國外的大學完成專業課程並且完成該國家16年學校教育(學習醫學,牙醫學和獸醫學學科者需要完成18年學校教育方可入學)的學生有入學資格另外,通過各個大學研究生院的入學資格審查,年滿22歲(學習醫學,牙醫學和獸醫學的情況下需年滿24歲)的大學畢業生及擁有相同學習能力的人,也有該大學研究生院的入學資格。
3、專科學校(1)在國外有接受12年學校教育(必須高中畢業)。但是,在有些學習10年或11年後就從高中畢業的國家,初中等學校教育不滿12年。這種情況下,只有年滿18歲並且學習了類似的高中課程和日本文化教育部部長指定的入學前課程的學生才可以入學。

(2)為了在專科學校學習專業課程,作為必要條件的日語能力需要滿足以下3個標準中的任意一個。在日語教育機關學習了6個月以上日語的人。該機關要由日語教育振興協會認定,經司法部長告示。

日本國際教育協會及び國際交流基金が実施する日本語能力試験の1級又は2級に合格した者。

通過日本國際教育協會及國際交流基金組織的日本語能力考試1級或2級的人。
在日本的小學,中學或高中接受了一年以上教育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