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日圓貶破90 續喊100

(鉅亨網)日圓兌美元匯率昨天貶破九十大關,連續十周貶值,並創下兩年半新低,日相安倍晉三力主「貶值救經濟」,為金融市場投下變數,本周台幣、韓元、新加坡幣雖然相對穩健,但泰銖、馬幣卻急漲大飆,亞洲匯市風雨滿天。消息人士透露,今、明兩天雖然休假日,不
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與幕僚可能都會到央行加班,準備迎戰下周新一波貨幣大戰。

 日圓跌破九十元大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顧問濱田宏一昨天持續看貶日圓,他認為一美元兌一百日圓,對日本而言是很好的匯率水平。日銀現任總裁白川方明曾是濱田的學生,濱田也為安倍挑選下屆日銀總裁。濱田表示:「日圓如跌到一美元兌一百一十日圓,嫌太弱,但九十五至一百日圓不會出問題。我們必須把日圓匯率拉回到對日本經濟有利的水平。」濱田表示,日銀毫無選擇,必須執行更為寬鬆的貨幣政策。

安倍內閣狂印鈔票救市,勢必引爆熱錢狂潮,台灣、南韓、新加坡等國央行全面備戰、力抗熱錢,本周新台幣、韓元與新加坡幣走勢相對穩健,央行阻升有功。但熱錢轉戰進泰、馬等東南亞國家,泰銖及馬幣演出「補漲行情」;昨天泰銖一舉升破一美元兌三十泰銖大關,衝至二十九點七附近,周漲逾百分之二,成為本周「亞洲超強貨幣」。馬幣亦瀕臨升破一美元兌三元大關,衝到三點零零五附近,今年迄今升值近百分之二。

日本央行下周再祭出量化寬鬆政策消息,昨天日圓摔破一美元兌九十日圓大關,最低跌到九十點一八,單日貶幅達百分之一點五九,創下兩年半新低價;累計年初迄今共貶值百分之四點二;從去年十一月中旬日圓「開貶」以來,迄今已重挫逾百分之十一。台幣在央行強力阻升之下,實質匯價雖已升破二十九元大關,但央行始終守在二十八點九五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