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2012年日本-手機流行語大獎 (Top16) / 女子中高生ケータイ流行語


日本初高中女生選舉出的《手機流行語大獎》獲獎結果揭曉,本次評選以850名初高中女生為對象,通過網絡問卷投票的形式進行的。流行語“てへぺろ”以22.1%的支持率( 常用來形容露出害羞微笑+吐舌的賣萌?裝傻舉止)獲得了冠軍。

此次獲得銀獎的手機流行語是“きゃわたん”意思是非常可愛。因為發音非常有趣可愛而被許多女生喜歡。其中“たん”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為了押韻而已。類似的用法還有“つらたん”(無聊、沒意思)等。獲獎結果具體如下。
 

◆2012年《手機流行語大獎》前16名
金獎:てへぺろ(用來形容露出害羞微笑+吐舌的賣萌?裝傻舉止)
銀獎:きゃわたん(形容非常可愛)
銅獎:ワイルドだろぉ(很狂野吧!藝人杉醬的口頭禪)
第4名:どうするぅ! (怎麼辦?或者是你怎麼給我解決?)
第5名:テンアゲ(緊張、激動的狀態)
第6名:あーね(啊!是這樣啊!)
7名:オッケ(0K!模特羅拉經常使用的詞彙)
第8名:りょ! (了解的意思)
第9名:それな! (就像你說的那樣!)
第10名:サンキュー! (thank you 謝謝這是尾形貴弘的口頭禪)
第11名:ズッ友(一直是朋友或者老朋友的意思)
第12名:いもる(膽小)
第13名:○○安定(這麼做肯定沒錯或者是確實的意思)
第14名:いちきた(一點鐘回家)
第15名:ワンチャン(one chance的縮略,一個機會)
第16名:たぎってきた(就像水沸騰一樣,燥熱,內心不能平靜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