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12月能力考試調查(N1,2)

(這是來自中國滬江的調查)2012年12月能力考試過去一周,其中當然進行了我們的經典環節“12月能力考考後有獎大調查”,大家積極分享了對於本次考試的感想。其中N1、N2的考生占到了87%,故本調查對N1N2考生來說參考價值更大。從目前調查的整體情況可以看出,普遍考生認為本次12月能力考偏難。具體的調查結果如下:

您覺得本次能力考難度怎麼樣?
比預期的要難:62.47%
跟我的預期差不多:25.48%
比預期的要簡單:5.48%
不知道,沒啥感覺:6.58%
從數據可以看出,認為比預期的要難的同學佔62.47%,只有25.48%的同學認為本次考試難度和自己的預期比較一致,感覺比預期簡單的佔5.48%,說明“12月能力考偏難”是考生們的普遍感受。而7月能力考後大調查中選擇“比預期的要難”的同學只佔29.23%,由此可以推斷本次12月能力考難度有所提升。

您覺得本次考試最難的是哪部分?
詞彙:12.60%
語法:16.71%
閱讀:6.85%
聽力:50.96%
都難:10.68%
都不難:2.19%
過半數的考生認為本次最難的部分在於聽力,其次是語法(16.71%)和詞彙(12.60%)。 7月能力考後大調查中聽力也以31.40%排在了首位,由此推測新能力考中聽力或逐漸成為最令人頭疼的專項。

您對於本次考試通過的把握有多少?
一定能過:9.80%
應該能過:32.66%
很可能過不了:30.65%
肯定沒希望了:10.30%
介於過與不過的邊緣:16.58%
認為自己應該能夠通過的同學佔32.66%,相比今年7月少了11%。與之相對的,認為自己可能會過不了的百分比數有所上升。反應了本次試題難度的提升讓考生們對考試結果比較擔心。

由調查的整體推斷,本次12月能力考難度有所提升,尤其是聽力部分讓許多考生感到吃力,能力考題是否有越來越難的趨勢尚不可推斷,但對於接下來打算參加能力考的同學們來說,最好的方法就是儘早做好備考準備。本次調查中,50%多的考生全靠自己看書做題來備考,但是從調查反饋來看,很多的考生即使自己有做針對練習,在考試時依舊感到不適應,聽力部分即使有訓練,仍在考試中感到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