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鐵路博物館

位於埼玉市的鐵路博物館,是日本最大的鐵路相關博物館。館內從蒸氣火車到新幹線,道盡日本鐵路技術歷史的實物展示一應俱全,最精彩的是真正的蒸氣火車在旋轉台上旋轉的現場繞行表演。除了參觀之外,體驗設施也很完善。
能夠進行各種鐵路相關的體驗,像是能夠坐上駕駛台,一面看螢幕中播出的景色,一面體驗宛如真實駕駛的駕駛模擬、透過精細重現風景和建築物,25mX8m的日本最大型模型鐵路實景,解說車站的一天的特別節目、從駕駛體驗教室學習鐵路的原理和結構等。其中,親自開實際在模型鐵軌上跑的列車的迷你列車駕駛區大受孩童歡迎。
此外,餐廳和商店的商品也應有盡有,像是和鐵路有關的名產或火車便當等。
除了遊玩之外,還能自然快樂地學習以新幹線為代表的日本鐵路技術從以前至今的發展過程。在鐵路博物館,能夠在遊玩中學到這種日本的高科技。來到埼玉時,敬請務必蒞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