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北海道紅葉第一勝景 – 層雲峽


踏入八月中旬,向日葵爭妍鬥麗已近尾聲,秋天悄然而至,不知不覺間,以農曆計早已立秋,早上天氣不似之前酷熱。是時候計劃到日本賞楓了。日本紅葉季節跟櫻花剛好相反,九月中旬由北海道開始,由北至南「紅」下去,至十一月底關西京都就開始漫山火紅。

北海道的第一賞楓地必定是層雲峽,位處北海道中部,最方便是在旭川或上川轉乘巴士前往層雲峽溫泉,巴士愈往山內鑽,風景就愈精奇,公路兩旁山崖高聳,怪石嶙峋。層雲峽溫泉是遊層雲峽的起點,這個溫泉小鎮,溫泉街兩旁全是溫泉酒店及旅館、紀念品店及食店。在溫泉街仰望,已可以領略層雲峽的秋色,滿山火紅金黃,與奇巖異石相映成趣。

要飽覽層雲峽的秋色,就必須往山上走。沿溫泉街往上方走,盡頭就是纜車站,可以乘登山纜車登上五合目。在五合目的展望台,可以俯覽層雲峽的景色,亦可以遠觀黑岳的雄姿。「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在五合目,可以再轉乘吊椅登上七合目,若以往未試過乘吊椅,這準可以令你留下難忘印象,雙腳懸空的吊椅,是冬天登山滑雪的交通工具,在秋天就就是凌空賞楓的座駕。在七合目,山下的溫泉街被四周火紅山巒所包圍,已變得渺少。

七合目是登黑岳的入口,這段登山徑不算難走,單程約需時兩小時,而當中又以開頭的半小時,回望山下的風景最美麗,黑岳登頂一段,若是已到紅葉季節將盡時,山頂可能已開始積雪,所以,沿途美麗的漫山楓紅,到近山頂時卻突然變得白雪皚皚,是頗特別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