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日媒︰在華日本人擔憂安全外出盡量不講日語


[環球網報道 ]有關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座駕遇襲事件,北京警方已開始對幾名嫌疑人展開調查。但據日媒報道,在華日本人開始擔心這反而會激化中國國內的「反日」輿論,對在華日本人的安全造成威脅。
日本共同社8月31日報道,居住在北京的日本人中,有人對中國反日升級表示不安,也有人稱「大多數中國人都是冷靜的,沒有感到緊張」。報道稱,為了防止再次發生針對日本人的事件,日本駐華大使館已通過網絡等方式提醒大家繼續「保持警惕」。

據日本駐華大使館介紹,丹羽大使座駕遇襲事件發生後尚未再發生此類情況。但是,報道認為,日中兩國圍繞釣魚島(尖閣諸島)的對立勢必面臨長期化。今後一段時間內,可能都「難以看到可以放松警惕的時機」。

報道稱,針對中國國內的「反日」情緒加深,北京的日本人學校大幅增加了警力。一名28歲的日本籍主婦稱,現在外出時盡量不講日語,也不靠近日本大使館所在區域。另一方面,北京一家日企的男士則表示,並未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感到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