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國費留學生-留學生活分享(陳凱盟)


[日本國總領事館]大家好。我是2010年度獲取日本文部科學省研究生獎金前赴關西學院大學研究院言語傳播文化研究科的陳凱盟。我專門是關西方言社會語言學。 除了研究院內的學習, 我積極地參與當不同圈子的活動, 透過與不同背景的人交流,了解他們在不同場合使用不同語言策略的實況和原因。

在大學,我是體育會滑冰部的部員。「部活動(ぶかつどう) 是日本獨有的文化」除了競技項目上的訓練,他們十分注重團結、紀律和上下關係。 透過參與滑冰部的活動, 我能夠從日本人學生的角度去習文化,更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好朋友。 我能夠從日本人學生的角度去習文化,更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好朋友。 更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好朋友。課餘時間,我在職業體驗型遊樂場「キッザニア 甲子園 」的消防署裡擔任消防隊長,向日本的小孩子介紹消防員這項職業,更會與他們一起訓練和執行救火活動。

這些通都是在香港沒有機會體驗,寓學習於娛樂的寶貴。 在日本,由於經濟上有獎學金支持我們很大的自去選擇己生活。鼓勵各位同學踴躍報考文部科省的獎金,實踐自己理想。 這將會是改變一生留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