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留日指南:在自己國家亦可考取日本大學


[大紀元]日本留學考試取代以往的私費外國留學生統一考試,於2002年開始正式實施,一年兩度,每年的6月及11月進行,考試地點分為日本國內和國外,也就是說考生在外國就可以參加留學考試。
日本留學考試是對想進入日本的大學(學部)留學的外國留學生,是否具有在日本大學等學習所必需的日語能力及基礎學歷,進行的一項評價考試。 考試科目有日語、理科(物理•化學•生物)、綜合科目及數學,考生需選擇各大學指定的科目進行考試。出題的語言有日語和英語兩種,報考時可以選擇出題語言,但日語科目的出題語言只限日語。


有的大學把日語留學考試的成績作為主要的判斷材料來決定考生能否入學,因此,考生即使不用來到日本,在本國憑日本留學考試和高中畢業等的成績就有可能考取自己志願的日本的大學,為外國留學生拓寬了日本留學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