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在日本一年能掙多少錢?日本最受歡迎的職業十大


不同行業及職業之間的收入,還是有著不小差距的。就算是同樣的職業,不同國家的工資水平也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想知道在日本能拿多少工資嗎?大部分日本大學生的第一份工作,每月收入都在20萬日元前後,年收入約為240萬日元。下面是日本媒體根據厚生勞動省“薪資構造基本統計調查”,統計出的日本最受歡迎的前10位職業的平均年收入,看看有沒有你目前的職業吧!




第10名:足球運動員
因為最近幾年日本足球取得的成績,以及一些帥氣球星的誕生,很多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從事此職業。但是平均工資還真不高。
平均年收:400萬日元左右

第9名:律師
在任何一個國家,能夠考下律師執照都很難。日本也是如此,有很多人可能幾年,審計十幾年才考下來律師資格。
平均年收:850萬日元以上

第8名:大學教授
日本最體面地職業之一,不僅每年都有N多假期,工資也是相當的誘人。
平均年收:1167萬日元以

第7名:職業棒球選手
棒球在日本的地位,相當於籃球在美國的地位,能夠從事這個職業,都有相當高的收入,全國僅有數百人。
平均年收:3743萬日元以上

第6名:工程師
各種機械設計、製造修理,技術類的工作,收入很高。
平均年收:1000萬日元以上

第5名:護士
護士是日本急缺的職業之一,雖然工作辛苦,但是在辛苦的背後,還是能夠得到優厚的回報的。
平均年收:455萬日元以上

第4名:中學教師
剛才說過大學教授,其實中學教師這個職業也很不錯。工資不低,也很受尊重。
平均年收:741萬日元左右

第3名:藥劑師
救死扶傷除了醫生,就是藥劑師了。日本隨處可見的藥房,還有銷售藥品的藥妝店都配備有藥劑師,是一個需要專業知識的崗位。
平均年收:512萬日元左右

第2名:醫生
救死扶傷,工作辛苦的職業,工資也相應的很高,大學裡面最難考的也是醫科。
平均年收:1200萬日元以上

第1名:公務員
看來在哪個國家,公務員都是比較人氣的工作,越是經濟不景氣越受歡迎,穩定的代名詞。
平均年收:662萬日元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