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0.04秒之爭 坂井聖人vs菲比斯


日本21歲游泳好手坂井聖人,今天在里約奧運游泳賽200公尺蝶式以0.04秒之差,輸給大他10歲的美國名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飲恨獲得銀牌;井雖坂覺得可惜,但和崇拜偶像同場競爭,還是感到榮幸。菲爾普斯今天游出1分53秒36奪金,坂井1分53秒40居次,他在最後50公尺從排名第6衝上第2,也讓匈牙利選手肯德爾斯(Tamas Kenderesi)掉到第3。









坂井的成長過程中,一直把菲爾普斯當成偶像,過去只在電視上看過,今天在奧運殿堂同場競爭,心情當然有些不同。他說:「輸掉金牌有些失望,不過能和心目中的英雄對決,這是極大榮耀。」坂井幾乎和菲爾普斯同時抵達終點,讓日本民眾感到十分惋惜;他表示,目標瞄準4年後東京奧運奪金,也期待以後有人提到蝶式項目時,能想到他這號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