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日本男白領帶飯人數創新高


最近日本發表了最新的調查報告,指當地的男白領每月零用錢愈來愈少,每月平均零用錢只有3萬7873日圓,零用錢雖然比去年微升,但仍是有調查以來的第三低!便有超過三分一人選擇自帶便當省錢,是有調查以來創紀錄新高。帶便當其實是更健康,大家有這個習慣嗎?







新生銀行在今年4月進行「白領的零用錢調查」,發現男白領零用錢仍維持近年的低水平,平均僅約3.8萬日圓,比去年的數據微增231日圓。 3.8萬日圓用來買午餐、飲料、香菸、咖啡,還得應付其他應酬、消遣、嗜好。所以在今年調查中,日本白領每月上居酒屋次數平均僅2.3次,較去年2.4次減少。男白領平均午餐費為587日圓,而自帶便當上班的男白領,更破紀錄達34.9%。分析指,雖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力推安倍經濟學,並聲稱已經成功,但是白領的實際家庭收入並沒有增加,不少家庭的收入反而減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