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日本廁所博物館


TOTOミュージアム
廁所的存在緣於人類生活原始需求。尤其對日本而言馬桶作為“廁所核心角色”。一個潔淨舒適的馬桶,就是生活品質,是科技,是藝術,是民族自尊心。日本北九州有一個新落成的“廁所博物館”。從20世紀初期的陶瓷蹲式馬桶,到當下最新款高科技馬桶蓋,博物館內數千件展品無異於一部馬桶發展史。日本人對個人衛生的超高關注度,從中可以管窺一斑。









馬桶蓋的精華是一套坐浴盆系統,集自動開蓋、噴水、烘乾、加熱、除臭、消毒等功能為一體,且噴水水溫和水壓可按個人需求進行調節。有的馬桶蓋有特殊音響功能,可以掩飾人們便溺時發出的尷尬噪音。有的馬桶蓋甚至可以對使用者剛剛排出的廢物進行化學成分分析,並自動將分析結果發送郵件給其私人醫生。





當然,高科技馬桶蓋的價格也是相當不菲,普通款式要500多美元,高級一些達2000至3000美元,最貴的一款需要1萬美元。馬桶蓋是為了讓人們如廁時盡可能舒適,是日本人生活理念以及科技水平完美融合的典範。
住所:福岡県北九州市小倉北区中島2-1-1
最寄り駅:南小倉駅[出口]から徒歩約12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