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日本年度漢字



今年の漢字に決まった「安」
日本每年都會由民眾投選「年度漢字」,今年結果出爐。  清水寺住持森清範大筆一揮在和紙上寫上今年當選漢字。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上個月,公開讓民眾投票,選出最能代表今年的年度漢字。「安」字獲得5632票,佔超過百分之四選票當選。  協會認為在首相「安」倍晉三管治下,就「安」保法案的爭議不斷,而全球各地的恐襲,亦令人不「安」。









加上日本國內的建築出現問題令「安」全受威脅,這些因素都造就「安」字當選。  排第二的是「爆」字。協會說代表海外遊客在日本「爆買」的現象。而第三位的是「戰」字,相信和今年是戰後七十周年有關。這兩個字得票都超過四千,和「安」字相差不太遠,與去年「稅」字,佔過半票數的情況不同。  年度漢字選舉由1995年起舉辦,每年選出最能反映日本社會的漢字,十二月十二日在京都清水寺揭曉,但今年的十二月十二日是周六,到清水寺參拜的人多,所以順延至周二公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