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近一半技術人員算錯? 9-3÷1/3+1


日本神戶大學和同志社大學等組成的研究團隊在京都舉行的「科學教育in京都2015」研究學會上宣佈,日本國內大企業的很多技術人員回答不出中考級別的理科基礎問題。調查於2014年度實施,對象為就職於在東證一部上市的9家製造業企業的1226名20多歲技術人員。






問卷共設11題,滿分100。結果為平均56.66分。其中以「9—3÷1/3+1」一題為例,很多技術人員不了解四則運算的優先順序,正確率低於60%。調查實施方的神戶大學經濟經營研究所特聘教授西村和雄表示,「這些試題多出現在高中學習的初級內容,在中考試卷中也會出現。成績優秀的小學生也能準確作答」。 西村教授指出,由於高考的多樣化和大學課程變更的影響,日本人掌握基礎學習能力的機會正在減少。同時,他表示:「在理科試題中,很多技術人員只做了生物和化學的題。大幅提高數學3(日本高中數學科目,包括微積分等高等數學知識)和物理的學習率對於確保技術實力非常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