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裸男出沒注意 --「裸體節」


日本岡山市西大寺將於本周六(21日)舉行會陽節,此活動在每年2月第3個星期六舉行,是日本三大奇祭之一。有幾奇?就是有成千上萬的裸男聚集,故又稱「裸體節」。岡山市西大寺位於日本中四國地區岡山縣內,每年二月都會根據傳統舉行會陽節,由只繫著一條兜襠布的日本男兒出馬,爭奪寓意幸運的寶木。





活動現場熱血沸騰,首先人們會向男子們潑水,一踏入凌晨時分,場內所有燈光都會熄滅,寺院住持從4米高窗扔出只此一個,直徑4厘米,長20厘米的「寶木」。裸男們隨即瘋狂搶奪,只要哪個幸運兒搶到「寶木」,並且把它插在盛滿稻米的米升上,那他就成為當年的「福男」,可以獲得一年的幸福。住持亦會再拋出100組木片捆兒讓信徒們爭取,當日下午6時還有一場優先場,由小學男生赤身上陣,爭奪年糕或寶筒。


有500年歷史,古時信徒們爭相搶奪住持散發給香客,名為「牛王」的紙製護符。這個護符代表著住持從正月開始進行的修行結束,得到它的人都會遇上好運。後來因紙片很容易被扯碎,就改成了木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