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LAWSON推出 魔法少女肉包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LAWSON, 其實大家有留意的話都會知道很多時有不少食物的Cross Over~ 現在LAWSON有「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中華肉包「キュゥべえまん」,這個就好似穩陣好多,表情同線條都簡單。早前在日本有個試食會,這個魔法少女肉包 11月4日推出~




魔法少女(日語:魔法少女/まほうしょうじょ),是一種日本次文化的定型角色。運用神奇的魔力,協助解決事件,或引發一場風波。迄20世紀末葉,魔法少女動畫以《美少女戰士》、《百變小櫻》最廣為人知。2011年的《魔法少女小圓》以「反魔法少女」之姿改寫了整個流派。


魔法少女的基本要素,是女主角會使用不為人知的神奇力量。依據力量的來源,大致分成「與生俱來」、「被賦予」兩種類型。視情形,力量也會有所升級。此外,魔法少女的力量,不一定是字面上的魔法和魔力,也包括使用忍術或賽博格力量的「變身少女」範疇[3]。另外也存在《怪盜St. Tail》這種「毫無特殊力量」的魔法少女,以及如《網絡安琪兒》在電腦網絡虛擬空間活躍的少女。


魔法少女的年齡大多是10歲至14歲之間,也就是正在出現第二性徵的時期。魔法少女的「變身」是女孩成熟的象徵。這是女孩憧憬長大成人的反映[2]。魔法少女往往經由變身,讓身體變成大人。這些作品通常着重描寫:變身前後的認同衝突、雙重生活的困難(如保密、時間分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