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日本眼鏡薄到當書籤?


在年輕人等熱衷貼身、纖瘦服裝的背景下,日本的眼鏡超薄化也在不斷進步,目前已經將厚度控制在了2毫米左右。精密加工技術的創新使得超薄眼鏡得以産品化,今後還將開拓同樣注重眼鏡輕薄性的老年人市場。經營眼鏡專賣店「Zoff(佐芙)」的日本INTERMESTIC公司最近推出了的超輕眼鏡系列「Zoff Smart Skinny」的新産品,該系列的累計銷售已達100萬副。鏡片以外部分最薄僅為1.87毫米。




Zoff表示,新眼鏡緊隨以「錐形緊身褲」為代表的「貼身」流行趨勢。有消費者反映鏡框過厚的話不好搭配服裝,對此店方將鏡框的厚度控制在了3.25毫米,進一步提升了商品的設計性。通過採用高強度的特殊材料「聚醚酰亞胺」,在原基礎上進一步削薄,製成了鏡框僅有6.5克重的超輕眼鏡。男女各有4款,每款20種;兒童款2款,每款各有10種,稅前售價9000日元。


從事精密加工的企業西村Precision于2012年發售了一款厚度僅為2毫米的老花鏡「paper glass」,該商品的銷量一直在穩步增長。目前已經累計銷售近1萬副。這次又對其附屬産品眼鏡盒的設計進行了進一步地完善,包括眼鏡盒在內總售價為1萬5660日元。新的老花鏡「paper glass」省去了鼻梁支架,對眼鏡腿進行彎曲加工,使其能夠折疊到鏡片的上部。臉部前傾的話鏡片也會隨之前傾,使眼前的視線更加清晰。包括鏡片在內厚度僅為2毫米,作為書籤使用也完全沒有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