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宮崎駿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宮﨑駿監督が「アカデミー名誉賞」に選ばれました!
動畫大師宮崎駿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管理和頒發奧斯卡金像獎的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於28日,宣布將授予日本導演宮崎駿(73歲)奧斯卡榮譽獎(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終身成就獎),以表彰他長期以來對於電影事業的貢獻。宮崎駿也成為繼黑澤明之後時隔24年第二位獲此殊榮的日本電影人。




頒獎儀式將於11月8日在美國好萊塢舉行。宮崎駿導演在2003年執導的電影《千與千尋》首次入圍奧斯卡並一舉拿下最佳動畫獎,2006年的《哈爾的移動城堡》二度入圍,今年憑藉電影《起風了》宮崎駿第三次入圍奧斯卡。而宮崎駿導演已於去年的9月宣布正式隱退。


奧斯卡榮譽獎,近年來又稱為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在奧斯卡獎設立之初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給奧斯卡獎項沒有包括的領域的傑出人士或團體機構。後來演變成表彰特定的外國語電影作品,50年代黑澤明導演的《羅生門》、衣笠貞之助執導的《地獄門》、稲垣浩導演的《宮本武藏》都曾獲此榮譽。而隨著奧斯卡獎項的增加和完善,奧斯卡榮譽獎逐漸演變成頒給終身為電影事業貢獻的人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