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任天堂經典掌機「Game Boy」迎接誕生 25 周年紀念


1989 年 4 月 21 日在日本推出,奠定今日掌上型主機典型且陪伴許多 6、7 年級玩家度過童年時光的任天堂「Game Boy(GB)」掌上型遊樂器主機,21日迎接誕生 25 周年紀念。Game Boy 是任天堂繼 80 年代初期液晶遊戲機「Game&Watch(G&W)」的成功之後,再接再勵所推出的掌上型遊樂器主機~


初代ゲームボーイ、今日(21)で発売25周年を迎える
「Game Boy(GB)」由開發 Game&Watch 的任天堂知名創意開發者橫井軍平主導,採用可更換卡匣與可程式化黑白點陣液晶螢幕,提供與電視遊樂器主機相同的可更換遊戲功能。

因為以長時間遊玩為主要考量,Game Boy 只採用解析度 160 × 144 的反射式灰階液晶螢幕,雖然較 ATARI Lynx、SEGA Game Gear 等同期彩色競爭機種來說顯得較不亮眼,不過最長 35 小時的續航力,12800 日圓的低廉價格,加上《俄羅斯方塊》等殺手級的遊戲陣容,使 Game Boy 擊敗眾多競爭者稱霸掌機市場近 10 年,是首款累計銷售破 1 億台的遊樂器主機(1 億 1869 萬台)。

後續 Game Boy 推出多款改版機種,包括輕薄省電化的 Game Boy Pocket,添增背光的 Game Boy Light,彩色螢幕化的 Game Boy Color,直到 2001 年 3 月才由 Game Boy Advance 接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