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人淡定面對地震災害讓韓國人吃驚


日媒28日報導,“為何不進行援救?”、“應該投入上千人規模立即展開搜救!”關於導致上百人遇難的韓國“歲月號”輪船沉船事件,不僅讓韓國民眾沉浸在悲痛之中,同時在日本國內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以及民憤。“別再隱瞞事實了,你個混蛋!”、“不需要你的慰問,趕緊制定對策!”,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更是抑制不住憤怒,對於進行慰問的韓國總統朴槿惠破口大罵。





3年前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給眾多受害者以及遇難者家屬留下了創傷,但是當時的日本民眾並沒有將自己的憤慨表現出來,而是抑制住了傷痛,表現的堅強而淡定,甚至讓韓國人感到驚訝:“為何日本人不流淚呢?”。


單從災害的類型和規模來看,韓國的沉船事件是無法與東日本大地震相提並論的,而日本人在面對如此慘烈的災害表現出的剛毅可以說是一種美德。對於日韓之間的這種差異,不能說誰對誰錯,應該說是兩國文化存在的差異體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