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在日外國人對日本生活有哪些不滿?


現在有不少外國人是在日本居住的, 最近 美國大型社交網站reddit近日以居住於日本的外國人為對象,就對“在日本的生活有哪些不滿?”進行了調查,具體如下。不滿的範圍有1) 日常生活的不滿 2) 對日本人的言行不滿 ~ 現在我們不如看看日本有什麼地方是外國人感到不滿的~


日常生活的不滿

■日本國內的ATM自動取款機不是24小時營業,節假日取款還需要支付手續費,另外使用便利店的設備也需要收取費用。
■公共場合沒有設置垃圾箱
■俱樂部不能跳舞,深夜還有會警察來巡視。

對日本人的言行不滿

■無視行人,不遵守大門先出後進等原則,隨意出入,亂衝亂撞。
■2人以上的朋友或同事喜歡排在一起行走,擋住道路,給其他行人造成困惑。
■騎自行車的老頭最可惡,他們騎車基本不用剎車,老是加塞兒。
■與剛認識的人見面後總是會問“吃得慣日本的食物嗎?”之類問題,如果回答吃得慣,就會追問“納豆呢?”、“海產品呢?”等等。
■每次使用筷子時就會被稱讚“用的很順手啊”,就好比美國人稱讚亞洲人會用​​刀叉一樣,感覺好愚蠢。

■經常使用好可愛、好厲害、好美味….等詞語,感覺只要記住幾個日語形容詞就能理解25%的日語。
■忘年會進行演講。 3個小時的忘年會,演講就會耗費1個小時的時間,實在是超級無聊,真是十分討厭演講的人,不明白為何要舉行演講。
■贈禮文化。非常討厭土特產,也不喜歡那些多餘的包裝,每次去某個地方就會被要求帶特產回來,非常討厭這種風俗習慣。
■日本的婚禮。在日本,參加新婚夫妻的婚禮需要送禮,不過一般都是送錢,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讓人討厭的是新婚夫妻又需要給送禮人進行回禮,一般是返還3分之1的禮金,感覺這真是一種很愚蠢的行為,結婚本來就需要花不少錢,根本沒必要給到場送禮的人返還任何礼金或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