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贊助商廣告消失,《明天媽媽不在》四面楚歌


由人氣童星蘆田愛菜主演的《明天、媽媽不在》在22日晚播出了第二集。該劇自15日首播以來一直受到著來自各方面的壓力,第二集播出時本應出現在畫面的8家贊助商竟然一個不見,部分廣告也都被AC廣告(非營利性質廣告)替代。《明天媽媽不在》四面楚歌??


《明天、媽媽不在》故事圍繞蘆田愛菜扮演的少女因在嬰兒時期就被送進“嬰兒POST”,所以就被取外號“POST”,劇中還有設施長對孩子們發言“你們就是寵物店裡面的小狗”等等場面,播出後馬上遭到了實際設有托嬰中心的熊本市慈惠醫院的抗議。

另外在20日,全國兒童養護設施協議會也寫信給日本電視台稱,“萬一(看過節目後)有人自殺誰來負責”,要求日本電視台修改播放內容。對此,電視台表示會慎重的接受批評,今後會對內容密切關注,不過不打算變更22日播出的內容。

22日,熊本市市長也公開批評表示:“過激的描寫和演出,很多脫離現實,會扭曲人們對兒童養護設施的看法”。 《明天、媽媽不在》本來就飽受非議,加上這一次的讚助商廣告集體消失,今後能不能繼續播出還要密切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