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本潮語 Top 5 你知道幾個?


中文有潮語, 當然日文都有潮語~ 大家會否知道日本年輕人中5大潮語是什麼? 其實語言總是處於不斷變化和進化之中,就像前一陣子120個中國單詞被牛津英語詞典收編一樣,每年會有不少新日語被編進國語辭典當中。所以語言會不停進化, 我們都要不斷去學習~好吧! 我們看看現在日本潮語 Top 5是什麼



在1980年代,日本年輕人創造的“ナウい”(現在流行的),“ダサい”(老土)等潮流用語以迅猛之勢滲透到社會當中,最終被收錄到《廣辭苑》裡,可見年輕人的造詞能力是非同小可的。那麼,最近的日本年輕人當中的潮流用語又有哪些呢?日媒就“讓你覺得有代溝的潮流用語”做了調查。以下是日本人最難以理解的“年輕人的5大潮流用語”。


第一位:
“愛上男”發音:​​あいうえお, 意思:戀愛能手,不能理解比例:55.3% 。

第二位:
“aka” 意思:外號,來自also known as的頭文字, 不能理解比例:38.8%。

第三位:
“伊達る”發音:だてる, 意思:主婦復出社會,來源於女網球選手伊達公子復出網壇, 不能理解比例:34.2%。

第四位:
“ハイジ”意思:高度緊張活潑的孩子,High tension兒童的縮寫,不能理解比例:33.2%。

第五位:
“ハム交”意思:公共的交通機關,“公”字上下分開為“ハム”,不能理解度3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