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居東京的外國人 不理解東京人習性是

相信很多人都有到東京旅遊, 大都會東京讓不少外國人愛上、進而定居,不過,越住越能發現以往看不見的缺點,甚至讓人懷疑「這樣下去辦奧運時真的沒問題嗎?」到底住在東京的外國人對看似服務滿分的東京有哪些不滿呢?不如我們看看外國人不理解東京人的習性, 其中4個主要問題是什麼吧~

1-不看前方走路
自從智慧型手機問世後,很多人都會邊看手機邊走路,可是在東京幾乎有一半以上的人即使沒拿手機也沒在看路。有些人只看前方,左右都不注意一下;有些人感覺在看路,但可能只是在放空,腦中接收到的訊息只有紅綠燈跟前面有沒有人,因此在東京走路時常常會跟路人相撞,讓外國人感到害怕。


2-外國人=外星人
住在東京的外國人幾乎都有這個經驗:跟日本朋友一起外出吃飯時,明明自己用日文跟店員點餐,對方卻會無視他的存在,始終面對日本朋友確認點餐內容。原本以為是日本人害怕外國人,可是這個狀況到了其他縣市卻不會發生。感覺外國人到了東京就不被當作人類,而像「外星人」。

3-搶路
外國人覺得東京人除了不看路外,還有喜歡搶路的習慣。當自己向前走時,有時會出現另一個人從自己面前快速走過,或是以超近的距離突然跑到自己面前走。讓不少人因此絆倒,或是腳被踩了好多次。

4-任何小事都要「問上司」
因為一些行程上的變動或是自己有特殊情況,可能要麻煩店家或某公司做些通融或小更動時,幾乎所有東京的服務生或櫃檯第一時間都會說「請稍待一會,我去詢問一下上司」,讓人不解明明只是個小小要求,可能花十秒就能解決的事,卻要大費周章、又問又確認,做事超級死板。但這情況在其他縣市卻不曾遇過,讓外國人不禁大喊「東京人真是世界第一麻煩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