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日企擴大僱傭外國留學生規模中國留學生居首


最近,日本相關人才和就業信息公司實施的一項調查顯示,目前,日本僱傭外國留學生的企業呈現增加趨勢。其中,以大型企業為中心的企業正在擴大僱傭外國留學生規模。日本企業已僱傭的外國留學生當中,來自亞洲的留學生最多。中國留學生居首位,約佔全體的6成。


據日本《DIME》雜誌消息,日本人才和就業信息公司DISCO以全國8478家企業為對象,調查日本企業聘用外國員工情況。該公司於2013年8月29日~9月10日實施調查,共有589家公司做出回答。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日本聘用外國留學生的企業呈現增加趨勢,平均每家公司僱傭的外國留學生人數為2.76人。

2013年度已聘用和計劃聘用外國留學生的企業佔全體的25.2%。關於2014年度計劃聘用外國留學生情況,全部企業計劃僱傭外國留學生規模均超過2013年聘用實績。尤其是1000人以上的大企業佔69.0%,已逼近7成。日本以大型企業為主的企業正在擴大外國留學生僱傭規模。

調查顯示,日本企業僱傭的外國留學生以來自亞洲國家和地區的留學生為主。其中,中國留學生獨居首位,佔58.3%。其次是越南、泰國留學生,均佔24.2%。印度尼西亞留學生佔18.2%,韓國留學生佔15.9%。

從日本企業僱傭的留學生情況也可以明顯地看出日本企業的海外戰略。關於僱傭外國留學生給企業帶來的好影響,已僱傭外國留學生的日本企業回答“可以刺激日本員工,使公司更加活躍”最多,佔7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