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東京的新宿區百人町 為什麼住很多外國人?

東京的新宿區百人町是以大久保站(中央本線)和新大久保站(山手線)為中心的非常熱鬧繁華的地段,這裡住著很多中國人和韓國人,他們所經營的店鋪也是鋪天蓋地。據稱,在地價緩慢上升的東京,唯獨新宿百人町的地價卻是起伏不定,究其原因某房產公司分析稱,和韓流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韓流盛行地價漲,韓流過時地價跌。 

2012年以後韓流在日本受到冷遇,新宿百人町的低價開始走上下坡路。那麼,這里為什麼住著這麼多外國人呢?百人町在江戶時代因擔任江戶城警備的100名特殊警務人員(當時的鐵炮部隊又稱“鐵炮組百人同心”)集體居住而得名。開始時鐵炮組無處居住,聽到風聲的幕府將軍德川家康就給他們找了塊地,後來這裡就開始被稱為百人町。




二戰後,百人町吸引了不少韓國系居民,其原因之一就是當時的樂天(LOTTE)新宿工廠僱傭了很多韓國勞工,韓國人開始集中居住在這裡。 2002年日韓共同主辦世界杯之後,韓國系居民大幅增加,之後隨著韓流盛行,韓國系各類店鋪就像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不過,這裡也不淨是韓國人,如果以新大久保站為中心劃分東西的話,西部就幾乎被中國係以及阿拉伯係等多國籍居民“佔領”,並隨著韓流的衰敗呈現出“東漸”的傾向。

目前,韓流過時百人町的低價也出現下滑現象,不過這裡畢竟是歷史悠久和充滿活力的地段,未來地價會走向何方還真是未知數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