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宮崎駿 長子「未夠班」恐後繼無人

宮崎駿宣布退休,日本電影界都擔憂後繼無人,呼籲盡快培養新秀。宮崎駿的長子宮崎吾朗雖然繼承父業,當上動畫導演,但被批評為未成氣候,未夠班做接班人。亦因宮崎駿大力反對,父子倆曾為此吵架,也試過兩年不與對方說話。長子「未夠班」恐後繼無人?

四十六歲的宮崎吾朗原為景觀設計師,十年前半途出家改任動畫導演,曾製作《地海傳說》及《紅花坂上的海》。
不過宮崎駿認為兒子未夠班做導演,曾在《地海傳說》的首映上坐了半小時便離開,暗批影片沉悶,更在記者會上痛罵兒子。而宮崎駿要長期工作,亦令他在兒子眼中成為「零分爸爸」。至前年《紅花坂上的海》反應良好,成為全年日本票房冠軍,宮崎駿才終於對兒子放心。

外界預期,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導演庵野秀明最有機會成為宮崎駿的接班人。吉卜力的電影製作人鈴木敏夫曾指,今後十年將是庵野的時代。而庵野有意重拍《風之谷》,也獲宮崎駿的默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