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多啦A夢立功 2020吉祥物熱門

東京此次申奧成功,在全球多個地方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多啦A夢」便應記一功。這隻機器貓今年4月加入東京申奧委員會,任特別宣傳大使,可愛造型為東京增加親和感。每屆奧運主辦國都花心思設計吉祥物,藉以體現該國文化。東京勝出後,中國等地不少網民建議東京乾脆直接把多拉A夢當作2020年奧運的吉祥物。

在東京一路為申奧努力時,一直有一位罕見的國際級「特別大使」(Special Ambassador),就是被日本奧委會稱為「永遠的卡通英雄」(all-time cartoon hero)的「機器貓」哆啦A夢。
其實每個國家奧委會在類似活動時都會有親善大使,但幾乎都是由該國最出名的運動員、選手擔任,日本這次使用動畫人物,而且是全球知名的哆啦A夢,國外媒體分析認為,對日本的形象及最後成功申奧,功不可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