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安倍力推酷日本 行銷文創產品


(路透東京)日本卡通和連環漫畫中的虛擬動物、戰士和擁有迷濛雙眼的美女,長期以來在全球各地擁有許多粉絲,不過日本政府希望動員它們展開更艱困的任務,就是提振日本經濟。日本斥資5億美元向全球推廣「酷日本」(CoolJapan)文化,目的是幫助國內企業向海外推廣其文創產品,仿效南韓投資軟實力領域,將韓流音樂市場和饒舌歌手PSY推向國際舞台。


「酷日本」已醞釀有年,而首相安倍晉三正式推行這項行銷策略,以讓日本企業及其令人驚豔的尖端科技再次享受成功的光環。
經濟學者表示,日本預期文化產業的全球市場將在2020年前成長超過40%,達9兆美元。
日本經濟產業省創意產業部官員表示:「日本擁有許多好的、方便的產品,我們希望能行銷全球。」
安倍今年矢言,將在5年內讓卡通等文創產品的海外銷售額成長為目前的3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