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Candy Crush潮捲全球1周 500萬人玩

一款在Facebook爆紅的網絡遊戲Candy Crush Saga,熱潮式席捲全球,過去一周全球活躍用戶達500萬人。玩家為求過關及免費延續遊戲生命,隨時要「ASK」親朋好友「攞命」。有人每日狂收50個「攞命」請求。有資訊科技專家指,遊戲成功在於能在不同的電子平台進行;有家庭治療專家則指,遊戲讓玩家與其他人作虛擬互動,或令人逃避真實社交生活。
 

Candy Crush Saga(下稱Candy Crush)由英國網絡遊戲公司King.com研發,於去年4月面世,遊戲基本玩法跟一般「寶石方塊」類遊戲差別不大,玩家只要將3粒或以上相同的糖果連成一線便能「擦除」及取分,遊戲已推出逾300個關卡,而且還持續增加中。
 

而該遊戲最大特點是與社交網站Facebook(FB)連結,遊戲本身設定每半小時給予玩家「1條命」(一個心型,代表一次遊戲機會),若輸清所持的「生命」後,除可等半小時和付款「買心」外,玩家亦可向FB上的朋友「攞命」,此外,部分關卡還必須3名朋友「俾飛(ticket)」才能過關繼續遊戲。
 

玩家更可看到朋友的打機進度,變成朋友圈中,互相較勁的社交遊戲。根據統計網站App Data最新數據顯示,Candy Crush Saga過去一周全球活躍用戶達500萬人,近日亦高踞Google Play及App Store熱門免費遊戲榜中第一位,超越Farm Ville 2及Temple Run等大熱遊戲。King.com首席營運總裁Alex Dale早前接受訪問時稱,Candy Crush成功之處在於「社交互動的設計」,令朋友間充滿話題。他認為,Candy Crush簡單易玩的特點,有助吸引女性及甚少打機人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