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日本人英語能力, 中國不敵日本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英語已經成為廣為應用的商務語言,英語教育也是受到了各國教育部門的重視。日本的教育部門也是相當地重視英語教育。近日日媒發表了,第2次《EF英語能力指數(EF EPI)》調查,調查結果如下。

從2009年至2011年期間OECD的54個加盟國家和地區參加《EF英語能力指數(EF EPI)》英語能力測定的人數為170萬人次,日本的得分為55.14分,其得分低於平均分數58.58分,在54個國家中排名第22位。
 
在亞洲各國中,新加坡、馬來西亞兩國排名最靠前分別排在第12和第13位,韓國排名第21位,香港排名第25位,中國排名第36位。
在日本國內,根據地域、年齡和性別的等不同(EF EPI)的水平也不盡相同,因為東京地區英語應用比較多,所以得分最高,另外關東地區得分高於關西地區。從年齡上看18至25歲之間的青年人得分最高,之後年齡越大得分越低。而中國則是相反,年過30以後人們的英語水平逐漸上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