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日本小學生過馬路 禮貌鞠躬引熱議

發佈在YouTube上的一則日本小學生過馬路的視頻,在網上引起了廣泛關注。早晨開始就心情舒暢”的視頻中,一群日本小學生在過馬路。小學生們在等信號燈變綠之後,一齊開始過馬路,然後在走過人行橫道後,做了個讓人吃驚的禮貌行為。
他們彷彿在向信號燈前停下的車輛說“等待我們過馬路,謝謝您了!”似的,非常禮貌地在鞠躬。這麼有禮貌太了不起了! 雖然也有人覺得,“因為信號燈是紅燈,所以車輛就停了下來,孩子們沒必要對車子行禮”,但是這無疑是能讓周圍的人展露笑顏的了不起的行為

Oka Yas在我居住的街道,早晨上學時段,過人行橫道的小學生也會對停下來等待他們通過的車輛說謝謝,鞠躬行禮。這應歸功於父母和學校教育地好。讓真正讓路的我們感到心靈被洗禮,反倒想向小學生們說聲謝謝。謝謝您上傳這麼精彩的視頻。

akaneko2116真好♪如果是那麼有禮貌的孩子們上下學的道路,我相信肯定沒人會胡亂開車。最近的悲傷的新聞太多

masapimo這應該是按下後會強制變綠的信號燈吧。所以才會行禮。鞠完躬後有一個小孩按了下按鈕,車旁邊的信號燈變紅了。

匿名我家附近的高中生過馬路後也會鞠躬。曾問過學生們,雖然這裡是人工控制的按鈕信號燈。學生回答說,因為我按了信號燈讓車流停了下來,感到抱歉,同時很感謝。真是將來值得期盼的學校·學生們……順便說一下,我在田舍町。

匿名那些理所當然似的搖搖晃晃地過馬路的人真是腦袋有問題。讓人家等著呢,最起碼要小跑著過吧。那些說因為行人優先所以這是理所當然的人也是腦袋有問題。應該抱有give and take(互惠互利)的精神。

匿名我也在小學低年級時做過。雖然我覺得這是極端的禮貌,但還是很懷念啊。匿名看這個視頻,只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這麼說的話,我自己也緊張了起來。這是個反省自己平日禮儀的機會。

俄羅斯網友雖然大家都在說行人,但我覺得那個司機也很了不起。在行人完全過完馬路之前他動都沒動。這一部分很值得我們學習。

俄羅斯網友我們國家要變成這樣,大概還需要300年吧……。俄羅斯網友我有個日本女朋友,因此對這個國家很感興趣。他們的心理對於我們來說很難理解,簡直像是在其他星球上居住的人。但他們是優雅、溫和、有教養的人。另一方面,他們也有過於嚴格的一面。

MAGNUM1104鞠躬?平時是“一看到人行道上有行人,車輛馬上停下來”。雖然視頻中有信號燈,是例外,但這個場景說明了日本交通狀況的異常。覺得日本也變得很寂寞了。最好的狀態應該是有個行人不用鞠躬也能安心通過人行道的環境。但是視頻中的情景看了讓人心情舒暢,很感動。

meichan0515真讓人感動啊〜有這麼出色的孩子們,日本還不是被拋棄的國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