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日男子不滿政府 挾持人質13小時

日本野田政府,22號敲定駐中國大使人選,由現年60歲的木寺昌人出任。不過當天還有一段意外插曲,愛知縣一名不滿野田政府的男子,持刀挾持銀行人員,跟警方對峙將近13小時,才遭到逮捕,人質也平安獲釋。

事件發生13個小時之後,警方在清晨展開攻堅,成功救出4名人質。32歲的長久保浩二,在22號下午帶著藍波刀,闖入豐川信用金庫藏子分行。挾持分行次長、3名女員工跟1名女顧客。歹徒要求野田內閣總辭,找媒體到現場,以及水、食物跟擴音器等物資,警方只提供他要求的物資,歹徒在晚上9點半,釋放唯一的女顧客之後,繼續跟警方對峙。直到凌晨三點左右,長久保浩二體力不支打瞌睡,特殊小組才從二樓陽台潛入,將他逮捕,過程中有一名女性行員受到輕傷。目前只知道歹徒失業中。

當天野田沒有受到這個事件的干擾,並在內閣會議中決定,任命內閣官房副長官助理,木寺昌人,擔任駐中國大使。60歲的木寺畢業於東京大學,1976年進入日本外務省,擔任過外務省中國課首席事務官。中國方面也期待他能夠協助修補雙方因為釣魚台主權爭議引發的關係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