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最「親日」的國家是?


據日本最大廣告公司電通實施的「日本品牌調查2014」,東南亞國家的人們非常喜歡日本。在此項調查中,回答稱「非常喜歡」日本的人比例較高的前10個國家中,6個是東南亞國家。例如,越南非常喜歡日本的人所佔的比例相比韓國多出6倍。除了和食之外,對動畫和角色扮演(cosplay)等給予積極評價的回答非常突出。




調查於今年4月以18個國家和地區的3600名中産和富裕階層人士為對象實施。詢問其感興趣的日本事物(可多選)。結果發現和食佔55%,排在首位。動畫、漫畫和相關人物角色等佔40%左右。而cosplay則達到30%,相比2013年調查翻了一番。

關於日本具有優勢的東西(可多選),音響和影像家電排在榜首,第2位是動畫和漫畫,第3位是機器人技術。回答稱「想到日本旅遊」的人在全球範圍內平均為81%,相比上次調查提升8個百分點。按國別來看,「親日度」排在第1位的越南提高19個百分點,達到92%,漲幅巨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