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引海外熱議《冰雪奇緣》致日本夫婦鬧離婚


《冰雪奇緣》(日文名:安娜與雪之女王)是迪斯尼公司為紀念成立90週年製作的一部3D動畫電影,影片改編自安徒生童話《白雪皇后》,講述了一個嚴冬咒語令王國被冰天雪地永久覆蓋,安娜和山民克里斯托夫以及他的馴鹿搭檔組隊出發,為尋找姐姐拯救王國展開一段冒險。該影片最近更是在日本國內掀起了一股熱潮,備受歡迎。另一方面,也有日本家庭因為該影片變得支離破碎,甚至被海外媒體所報導,這到底是何原因呢?





近日,一名年收入約1100萬日元的31歲已婚日本男性在日本國內最大的論壇“2ch”上面發表了一篇求助帖,引發了網絡熱議,帖子內容具體如下。

“受朋友的影響,自己妻子最近迷上了《冰雪奇緣》這部迪斯尼動畫電影,而且還接連重複看了好幾遍,出於好奇與不解,便向妻子詢問了原因,不過妻子則回應稱:'居然不明白這部電影的深刻意義,那麼就說明你是個不完整的人!',再後來,妻子回到了娘家,甚至還正式地提出要離婚,兩人至今已有1個星期沒有聯繫了,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令人意外的是,該求助帖文章還被美國趣味新聞聚合網站“buzzfeed”轉載報導,對於幽默感更強的外國人來說,都有什麼樣的意見或感想呢?摘選如下。

○真是一位幼稚的太太啊
○你太太可能有外遇了,最好找偵探調查一下
○看來樓主是很不願讓妻子走啊,太有日本人的風格了
○建議乘此機會趕緊離婚
○你家太太是不是受到了影評的影響啊
○感覺你家太太可能是以此為契機,將以往的某些怨氣爆發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