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日本奈良被评旅游只需3小时?


日本古都奈良市作為知名的觀光都市,每年都會吸引超過1300萬人的遊客到訪,不過奈良市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每天夜晚8點以後,一些主要車站周邊的大部分餐飲店都會停止營業,可以說奈良一到夜間就變成一座“黑夜之城”,這給遊客帶來了諸多不便,海外的某旅遊指南書甚至如此寫道:“在奈良旅遊,花3小時足以。”為了改變這種狀況,近日,奈良市政府已經開始著手研究應對措施。




據了解,大約在半世紀以前,位於奈良市的世界遺產興福寺南面的花街以及元林院十分繁榮,當時最鼎盛時期的藝妓住宿所達到了16所,藝妓人數更是超過了200人,而如今的藝妓住宿所僅剩2所,藝妓人數僅存4人。另外鼎盛時期的元林院街道居住人數達到了213人,而現在僅有39人,雖然該街道也有餐飲店,不過一到夜間就變得烏黑一片。

近日,近畿日本鐵道會長山口昌紀等多位有識之士與奈良市市長進行了交談,就活化奈良市夜生活的問題進行了探討研究,並將元林院作為活化奈良市夜生活的核心場所。

在交談會上,多位有識之士均提到了奈良市觀光勝地車站周邊的商業設施夜間停業時間過早的問題,夜間不能提供吃飯、住宿等最起碼的場所,這會給遊客造成極大的不便,希望市政府能夠加強改善。而奈良市政府也認識到這一問題,並指出:“如果奈良市的商業設施在夜間過早停業,那麼就難以吸引遊客到訪,沒有遊客的消費支撐,商業設施的停業時間就可能更早,以此陷入惡性循環。”

定於今年9月舉行的“奈良國際電影節”將會吸引大量外國遊客到訪,這也為奈良市活化夜生活創造了條件,奈良市政府決定,屆時將針對外國遊客開展宴會體驗以及日本舞蹈表演等夜間娛樂活動。奈良市政府表示,這只是活化奈良市夜生活的開端,今後還將定期舉行研討會,制定更多的有效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